農曆再過5天 國曆再過16天 姆姆就滿週歲了!

好快阿 小朋友怎麼會大的這麼快XD

難怪大家都說 被小朋友追到老

因為自己在照顧小朋友 都照顧到忘記自己也一年一年的老了XD

 

姆姆這幾個月來 會了幾個動作

拍拍手"CLAP"

點頭(謝謝)

揮手(掰掰)

用食指比東西 (我猜這是我每天上樓給他唸春聯的動作讓她會的= =)

聽到她的名字會把手舉高

這兩三天在家裡 我發覺她開始注意我的嘴型

然後發出

掰掰

爸爸

這兩個詞了

因為中秋連假都在家

昨天聽到她一直喊拔拔拔拔的

超有趣X"D

 

另外~最近真的體驗到

寶寶的學習力很強的這件事情


有天 姆爸想說要帶我去看電影

所以我們把姆姆交給了婆婆帶四.五個小時

當天還不覺得有什麼事情

結果隔天我在公司要讓姆姆上推車

沒想到她居然一坐上去就是要轉身站起來

速度之快 我完全沒辦法繫上安全帶

而且不讓她站 就大哭大鬧= ="

於是那天我只能一直抱著她 哄她睡覺

沒辦法使用推車搖到她睡著...

 

再者

上述提到姆姆聽到她名字會舉手的這個動作

我只是讓她舉個10次吧

她就會了...!?!?

真是可怕的學習力

 

所以不想要她們會的動作或是說的話

千萬不要在她們面前示範

小朋友其實都在觀察 都在學習

什麼樣的人養出什麼樣的小孩

這句話我覺得真的是真的!(繞口令來著 X"D)

 

姆姆~生日快樂阿!

希望妳會健康快樂平安又聰明的長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鼠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