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玫瑰花語紫玫瑰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象徵喜悅與愛情。紫玫瑰象徵意義是深深的愛情。
紫玫瑰是玫瑰花的一個品種,花朵嬌小,但香氣特別濃郁,口感更加柔潤。看著開水倒入壺中,紫色的小花蕾在壺中翻滾,好似無數的花仙子在翻翩飛舞。花香入鼻,疲勞一掃而空,好似又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

 
紫玫瑰花語故事:
 我一直想要一株紫玫瑰。少女說。   
  “為什麼?少年問。   
  “因為…”少女抬起頭,看了一眼滿天的星斗,然後轉過  
    歎出一口氣,因為,如果誰能有紫玫瑰,那麼他就是我  
    命中的丈夫。”   
  “是嗎?少年低下了頭,慢慢將茄克衫拉緊,將自己懷  
    中那一朵銀水仙藏到了身後。記得去年你說要銀水仙…”   
  少女突然站起來,嘴角滑過一絲笑意。   
  “銀水仙,我早已忘記了。”   
  少女說完,歪著頭看了看少年。   
  “忘記了?少年也跟著笑了起來。   
  是啊!還有什麼是比忘記更好的理由呢?!   
  第二天,少女的窗臺上多了一株陽光燦爛的銀水仙。   
  “你要去哪里?少女笑著問。   
  少年默默地看了一眼窗外,我要去追一個理想!”   
  “是嗎?少女笑了起來,只是臉上卻多了一抹幽怨。   
  “是的!少年堅定的歎了一口氣。   
  一年後,少年沒有回來!   
  二年後,少年沒有回來!   
  三年後,少年沒有回來!   
  四年後……   
  五年……   
  六年……   
  十年後,少年回來了。   
  他跑到少女的窗下,欣喜而又焦急地呼喊著少女的名字。   
  “她走了。鄰人大聲說。   
  “去哪里了?”   
  “去找她所愛的人了,聽說他走了好幾年沒有回來…”   
  “是嗎?”   
  少年拿出一株開的無比妖異的紫玫瑰,輕輕放在少女的窗前,  
    然後消失在黑夜中。   
  第二天,少女回來了。   
 少女將紫玫瑰貼著流淚的臉龐,瘋狂般在奔跑在少年走過的  
    路上。   
  紫玫瑰只會開在冬季,而它所需的養料則是情人的鮮血。  
    如果能有人找到紫玫瑰,那麼他將一生也無法開心!   
  又過了許多年,少年終於在他鄉遇上了少女。   
  少年站在河的彼岸看著少女,少女則看著對岸的少年。   
  “你在幹嗎?少年問少女。   
  “我在等人!”   
  “等人?”   
  “是的,我在等我命中的丈夫。”   
  “那麼那麼你現在等到了嗎?”   
  “等到了!少女痛苦失聲。   
  少年歎了一口氣,慢慢轉過身子。   
  “等一下!少女大聲喊。   
  “什麼?”   
  “你不想知道我命中的丈夫是什麼模樣嗎?”   
  “不!我不想知道…”   
  “不。你一定得知道…”   
  “那麼,好吧!”   
  “你低下頭,你看看水裏,他就在那裏!”   
  少年低下頭,河面上映出他憶是白髮蒼蒼的容顏。   
  “看到了嗎?”   
  “看到了!!”   
  少年奮辦游過河,伸手撫摸少女那曾是青絲而今已是蒼  
    老的白髮。   
  “嫁給我嗎?”   
  “好!”   
  少年掏出一枚古老的戒指,鄭重地戴在少女的手上。   
  “走吧,趁時間還早,我們可以找一間教堂。”   
  “也許我們還可以找到一個神父!”   
  “誰說不呢?”   
  少年拉起少女的手,小心翼翼地踏上前方的路。   
  河岸上…   
  一株紫色的玫瑰妖異的散發著迷人的芬香。   
我生氣時嘟著小嘴,  
      你能溫柔的哄哄我嗎?  
  我深情的望著你時,  
      你能明白我的心意嗎?  
  如果你能,那你就是我最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鼠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