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打了一鍋非常美的皂

這是我做手工皂以來一直很想開鍋的皂方

因為~似乎每個達人都一定會這樣配

金盞花,薰衣草跟母乳!

看照片也都超美的!

於是我今天也用20度的冷鍋開鍋了!

但是~沒有拍到照片!

為什麼呢?

因為今天傍晚一看~皂體上面居然隆起一塊褐色橢圓狀

皂體下面(還在矽膠模中)看到了黃褐色液體!

我心想...阿~這個馬賽皂失敗了!出了油斑><"

於是把皂全部拉出來想弄成熱製皂

拉出來的瞬間我就後悔了><"

因為~那只是我加的龍眼蜜而已...

天阿 這下子該怎麼辦好= =

我想~半軟爛的皂都被我拉出來了

我也不想把它醜醜的塞回去

所以還是蒸一下好了

結果我忘記 母乳不能加熱高溫~

也忘記我的配方裡面有蜂蜜...

這一蒸~整個皂體變成...黑糖色

還呈現半透明狀態

大概...變成做液態皂的皂糊了吧= ="

所以...原本美美的樣子 只能暫成回憶存在我腦海中了= =

我的金盞花浸泡油阿~~~

我的母乳阿~~~

我的精油阿~~~

我美美的皂阿~~~

ㄚㄚㄚㄚ....

第一次覺得我做皂很失敗= ="

好心疼阿...

失敗的皂~就不用拍了...因為他顏色好醜~長相也很醜= ="

只是有種甜甜的味道→蜂蜜的關係吧...

現在只能祈求一個月之後他的酸鹼值是可以用的...

ㄚㄚ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鼠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