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是全母乳哺餵,加上是胎裡素小孩,但非常地健康,雖然有人嫌他太瘦,但實際上他的體重不輕,只是非常結實,比起同樣小學一年級,同學中就有過胖現象來說,結實健康纖瘦體型其實反倒讓人羨慕,還是贊成母乳哺餵。


至於他斷奶後的異位性皮膚炎發作,其實是打了流感疫苗之後的副作用,當時只要他繼續喝母乳,症狀就會減輕,只可惜後來三歲後便完全斷奶,現在想想,如果他想喝,就給他喝,何必在意幾歲一定得斷奶?

 

請改用新版WHO嬰兒標準體重身高表  周怡宏醫師

        目前各國使用的的嬰兒標準體重表有誤,容易導致肥胖,增加糖尿病、心臟病機率。世界衛生組織於2003年發表新標準報告,指出在過去的40年裏,醫生提供給母親的嬰兒標準體重表是錯誤的。這個錯誤的標準使大部分嬰兒吸收了過量的營養,從而使現代嬰兒長大後得糖尿病、心臟病的機率大大增加。



錯誤標準誤導母親

 

◎ 長期以來,很多母親都是根據醫生提供的嬰兒標準體重表來餵養孩子,一旦孩子達不到嬰兒標準體重表的標準體重,母親就會爲孩子增加營養,比如讓孩子吃添加了很多營養物質的配方牛奶,或者提前讓孩子吃固體食物。

 

◎ 這個嬰兒標準體重表在很多國家已經使用了四十多年,但世界衛生組織稱,他們經過研究發現,這個嬰兒標準體重表是建立在錯誤的研究數據之上的。因爲在設立嬰兒標準體重表時,當時的研究人員使用的是吃配方牛奶的嬰兒數據,而吃配方牛奶的嬰兒體重比正常吃母乳的嬰兒要重很多,因此這些數據並不準確。

 

◎ 根據英國兒童生長發育基金會提供的數據,英國母乳餵養嬰兒在一周歲時的平均體重是22磅,而完全吃配方牛奶長大的嬰兒在一周歲時的平均體重爲23磅。母乳餵養嬰兒長得慢的原因是,這樣的嬰兒能夠主動調節自身所需的營養。參與制訂世界衛生組織新標準的兒童醫學專家說:母乳餵養嬰兒的新陳代謝速度較慢,他們的睡眠方式也跟吃配方牛奶的嬰兒不同。而吃配方牛奶的嬰兒則吸收了過多的不必要營養,結果導致他們肥胖。

 


WHO
新標準將成為黃金規範

 

◎ 按照過去的嬰兒標準體重表來檢查,一般吃母乳的嬰兒都會顯得瘦小,因此母親就會錯誤地爲嬰兒增加不必要的營養。健康專家認爲,這種不正確的餵養方法,就是目前全世界都出現兒童過度肥胖的根源之一。根據英國政府的一項調查,英國25%的初中學生都超重,這個數字是10年前的一倍。超重兒童長大後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的機率要比正常人大很多。

 

◎ 世界衛生組織已於2003年發布一個新的嬰兒標準體重表,其數據來源是全球6個國家的8000個純母乳餵養的嬰兒。這個嬰兒標準體重表提供的是母乳餵養嬰兒的標準體重。

 

        世界衛生組織在制訂新的嬰兒標準體重表時,採用的嬰兒樣本都是最健康的嬰兒,他們都是純母乳餵養,他們的母親都不吸煙,而且都能得到良好的醫療服務。



最新的標準體重身高表

 

 

◎ WHO女童體重標準(公斤) 女童身高標準(厘米)
  初生 3.2                 初生 49.0
  1 9.0                  1
 74.0
  2 11.5                 2
 86.0
  3 13.9                 3
 95.0
  4 16.0                 4
 103.0
  5 18.2                 5
 109.0



◎ WHO男童體重標準(公斤) 男童身高標準(厘米)
  初生 3.4                 初生 50.0
  1 9.6                  1
 76.0
  2 12.1                 2
 87.0
  3 14.3                 3
 96.0
  4 16.3                 4
 103.0
  5 18.3                 5 110.0

 

 

以上文章引用自http://blog.xuite.net/julianko/aimer/61213856-%E6%96%B0%E7%89%88WHO%E5%AC%B0%E5%85%92%E6%A8%99%E6%BA%96%E9%AB%94%E9%87%8D%E8%BA%AB%E9%AB%98%E8%A1%A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鼠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