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姆去年12月,便秘的非常嚴重~甚至還缸裂流血...

現在每次遇到要大便~都會有點變臉~然後呆呆著站著看著你! 這就是她現在大便中的準備姿勢!

這是身為媽媽的我的錯! 很自責! 從那之後就很關切如何改善便秘!也一直想盡辦法讓她喝水!

想到就一直塞水杯給她! 問她要不要喝水! (這階段的小朋友喜歡自己動手! 所以提醒她喝水也是種方式哦^^)

鼓勵喝水!(晚餐時間她一喝完水大家就齊拍手!她覺得有趣,就會繼續喝第二口.第三口水)

 

另外以下是我們所有嘗試解除姆姆便秘的方式:

1.用棉花棒幫助排便

護士有說 小朋友大不出來的時候

可以用棉花棒 幫她把便便弄碎 這樣比較不會受傷

當然~用手挖出來也OK!

2.喝水

記住!喝水才是根本之道!!!

一定要盡量多攝取~即使是加水果汁(1:1)也好!

我之前問醫生 喝水量是 每公斤*150cc 所以10kg的寶寶=一整天要喝1500cc水(包含奶量.喝湯等等) 

 

3.纖維質勿攝取太多

另外便祕嚴重的話 纖維攝取也不要過量 因為水喝的少 纖維如果太多 反而會讓便祕更嚴重!

姆姆是愛吃蔬菜.水果的小朋友,所以累積在肚子裏的纖維是已經夠多了(簡單說就是宿便),吃更多的纖維,只是讓腸子阻塞的更厲害!

像是地瓜.蘋果等等 姆姆便祕期間我是沒讓她吃的!

最嚴重的時候是連蔬菜都沒給她吃! 只吃白粥+魚.紅蘿蔔 @@"

水果~一般說水梨.香蕉會幫助排便,但是對姆姆來說無效!

唯一對姆姆有用的是木瓜!木瓜軟便的效果很好!

 

4.黑棗汁

藥局也有賣小朋友解便便的黑棗汁,我們也買給姆姆喝了!

但是我個人覺得那沒太大成果,有喝的時候有用(甚至拉肚子),沒喝就又變回嚴重的便秘= =

還有就是可以試試看換奶粉

 

5.換配方奶

姆姆是從HA水解的換成一般奶粉之後就便秘~所以現在也換回HA奶粉了!

 

6.異麥芽寡糖


另外可以試試看在牛奶或是飲用水加一點異麥芽寡糖

這是腸道好菌的食物 所以可以增加腸道的益生菌!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的關係,姆姆現在雖然還是會怕便便,可是排便都還算正常囉。(我只讓他喝了兩次加異麥芽寡糖的飲用水)



下面是"請你跟我這樣過"的節目影片,節目30分左右的影片就是果寡糖的介紹,還有已故林杰樑教授對果寡糖的推荐。(這影片我覺得還滿直得全部看一遍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0C9GrXBGuIU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www.youtube.com/embed/0C9GrXBGuIU?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arrow
arrow

    鼠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