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種皂INS值:155

椰子油25%

棕櫚油25%

Extra Virgin橄欖油50%

SF 純葡萄籽油3%

NaOH 120g

水 311g

第一次用自己的配方做皂~

想做一個之後丟在其他皂裡玩皂中皂,順便可以加快皂熟成速度的皂種皂,

所以~就開了一鍋

今天是molly玩皂咖的誕生日

 


椰子油小常識

 

椰子油呈白色,屬硬油。硬度高、容易起泡,且泡沫細緻濃密,唯一的缺點是比例過高容易使皮膚乾躁。
它只需佔全體油的20%以內就可發揮明顯的起泡效力,若乾性肌膚建議從18%起試做,若能覺得清潔力太強可往下調整,但起泡度略差。它可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

 

棕櫚油小常識

棕櫚油屬硬油呈黃色,皂中加入棕櫚油可加速皂化時間,亦可使香皂增加硬度及其較不易溶化,讓皂更加紮實耐用,缺點則是不容易起泡,泡沫也不多。

 

橄欖油小常識

橄欖油分為特級(Extra Virgin)、精製(Virgin)、純(Pure) 
含有天然維生素E及非皂化物成份,能促進皮膠原的增生,維護肌膚的緊緻與彈性,具有抗老功效能適度投紫外線功能,適合做面霜。

arrow
arrow

    鼠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